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关于申报2015年江苏省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5-04-24浏览:525设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启动2015年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和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课程应是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外国留学生正在开设的全英文授课课程。

2. 申报课程须为省优势学科及部分省重点学科的专业以及重点专业的课程,或为招生需求大、有较大潜在需求的课程。

3. 课程包含学历教育课程和非学历教育课程。

4. 课程负责人为本校专职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至少有1年的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经历。

二、评选组织

评选将分为高校自评申报、专家评审和教育厅审定等三个阶段。

三、申报材料

1. 《2015 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表》(附件5)(一式5 份)。其中《申报表》最后一页《课程信息简表》无需装订,请单独报送。

2.主讲教师用英语对本课程进行描述的录像,含课程基本情况介绍(课程属性、开设时间、开设轮次等)、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教学队伍等,录像应不少于30 分钟。

四、其他事项

1. 申报课程被遴选为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后,在建设周期内,对课程进行建设,并逐步设立课程支撑网站。网站上应提供该课程的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队伍、授课教案与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等材料,以及每位主讲教师不少于45 分钟的现场教学视频(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视频上网)。视频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

2. 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建设周期为1 年,最长不超过2 年。建设周期结束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能否招收到留学生将作为一项重要评审内容。评审获得通过的课程,将被认定为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并在江苏教育网和留学江苏网站上公开推荐;未获得通过的课程将要求限期整改。

3. 已获得2013 年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和2014 年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立项资助的,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4.江苏省教育厅将酌情为立项建设的精品课程提供建设补助经费。

5.申报工作的有关文件、表格请下载附件也可从江苏教育门户网站(http://www.ec.js.edu.cn)下载。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5年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2、附件1 学科比例.docx

    3、附件2 学校申报汇总表.doc

    4、附件3 评审指标体系.docx  

    5、附件4 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分类体系.doc

    6、附件5 申报表.docx  

 

上述材料中,附件5 需提交书面文本。主讲教师的录像内容请制成CD-R 格式光盘一式2 份上报。附件5最后一页还需提交电子版至weixin5700403@163.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2015英文课程申报”。

我校有意申报2015年江苏省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的老师请务必按照附件申报要求在5月7日前将申报材料和CD送至国际交流处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卫鑫,电话:83500416。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