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00—11:45,14:30—17:15

招生办电话:+86-0516-83656836

学务办电话: +86-0516-83656835

教务办电话:+86-0516-83656834

通 讯 地 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新春文化体验活动(1/2月)

说明:timg

春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新岁,但口头上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

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人们在春节这一天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表达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同时也是中国人情感得以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和永远的精神支柱。春节与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每年春节前后,国际学院都为国际学生组织新春文化体验活动-如包饺子、写春联,剪纸花等,校级院级领导出席,并对国际学生表达新春的慰问。 

               

    

               

  

    参观云龙湖(3/4月)

云龙湖位于江苏省徐州城区西南部,是徐州云龙湖风景区主要景点,原名“石狗湖”,最迟形成于北宋。云龙湖东靠云龙山,西依韩山、天齐山。南偎泉山、珠山。三面环山,一面临城。

山以龙名酷肖其形,水以龙名画其神越。云龙湖是徐州最优秀的自然景观,也是徐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为了让留学生一睹云龙湖的秀丽景观,国际学院特组织留学生前往云龙湖游览。春季的云龙湖湖水清澈,水明如镜;湖岸垂柳出芽,杏花初粉。

每年三月,国际学院组织不同国家的学生齐聚“八里长堤北卧,万亩绿波荡漾”的云龙湖,增进了友谊,感受到了景与情的协调与统一。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5/6月)

“同乐江苏”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中国江苏网、MAP杂志等协办的一项面向江苏外籍人事的汉语比赛。

为了在让工作、生活在江苏的外国人更深一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感受江苏这方水土中悠远的历史传承,凸显“开放江苏,和谐江苏,同乐江苏”的社会氛围,国际学院在省委外宣办、省教育厅以及江苏师范大学相关单位的领导下,连续承办“同乐江苏”汉语比赛,比赛主要以中国歌曲为主、辅以多种中华才艺共同展示的艺术形式。“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为在江苏学习的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学习使用汉语,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了解江苏,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先后有来自美国毛里塔尼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这个舞台上倾情演绎他们的中国梦江苏情。

           

  

     中秋节(9/10月)

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时间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故民间称为中秋。中秋又称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为团圆节。在民间,每逢八月中秋,也有拜月或祭月的风俗。“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慢慢的,月饼也就成为了节日的必备礼品。

为迎接中秋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院开展月饼制作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同学们以现场观摩、亲自动手的形式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多方位、多视角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运动会(10月)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全民健身运动计划,积极推动我校教职工和学生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各项事业发展中,江苏师范大学于每年10月举行运动会。

在学校的号召下,国际学院也积极参与到运动会的工作和赛事中去。每年的运动会开幕式,国际学院都是一大亮点。来自四十余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挥动着各国国旗,用响亮的口号和热情的笑容给全场带来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问候。

     

           

  

汉语角(11月)
   汉语角活动由我校国际学生以及本校中国志愿者参与,活动旨在增进中外学生交流,搭建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增进国际学生学习实践汉语的机会。
  汉语角活动主要将中国文化与传统游戏相结合,展现给国际学生多项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能够在游戏中深入地了解中国,同时也激发起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的热爱。

    

       

 

新年晚会(12月)

新年是世界各国最重视的节日。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给身在他乡的留学生们送去温暖的关怀,国际学院每年举办新年晚会,同学们和老师们欢声笑语,齐聚一堂。

国际学院新年晚会采用多语种主持,节目种类丰富多样、异域风情浓郁,充分展现了校园国际化特色;同时,其它学院的中国学生们也会带来具有中国特色的嘉宾表演,精彩绝伦,场内赞声不绝。通过新年晚会,各国学生共同度过了欢乐的时光,在“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刻互相给予关怀与慰藉,增进了友谊,也增添了对中国的情谊。

             

 

    “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12月)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决赛每年于12月举行。来自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五十多名外国朋友齐聚一堂,为观众献上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传递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新年的期许,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

我校国际学生连续两年参加“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校十佳歌手大赛(12月)

    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的艺术特长和青春风采,由江苏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每年12月在泉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已经于2018年12月成功举办,成为万众瞩目的重要赛事。

我校国际学生米雪、珍妮在第三十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元旦嘉年华(12月31日)

莺歌燕舞辞旧岁,师生同台贺新春。每年12月31日晚,江苏师范大学都会在在泉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全校近万名师生守夜跨年庆元旦。

在元旦嘉年华晚会上,国际学院的学生也会通过精心的准备,献上独具特色的节目,烘托出现场热烈喜庆的气氛,展现出国际学院学生别具一格的风格,同时又在节目中寓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博得了喝彩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