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00—11:45,14:30—17:15

招生办电话:+86-0516-83656836

学务办电话: +86-0516-83656835

教务办电话:+86-0516-83656834

通 讯 地 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为何选择师大

1.徐州的交通地理位置优越,地处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交通便捷发达,素有“五省通衢”之称,陇海、京沪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拥有全国第二大铁路编组站,5条国道、20条省道、5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京杭大运河绕城迤逦穿行,观音机场为国家民航干线机场,尤其是京沪、徐兰客运专线在徐交汇,建成后徐州到北京、上海的时间均缩短到两个多小时,徐州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高速铁路枢纽。

   徐州东站(高铁站)

徐州市观音机场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29/33/7202c3a44c6aa65325ae8329352d/5954638e-87e9-45c4-8305-74b10b05de9f.jpg

徐州站

  

徐州市地理区位图

2. 徐州方言属北方方言,语音上来说与普通话相近,只是语调与普通话有所不同,但变化非常有规律、易于掌握,留学生在徐州学习、生活有利于掌握标准汉语,也更方便与徐州市民的交流。

3.徐州最出名的文化就是汉文化 “明清文化看北京,隋唐文化看西安,两汉文化看徐州”。这是中国目前流行的一种文化旅游者的共识。在历史上,徐州籍人士就出了11位开国皇帝,但影响最大的就是汉朝,因为它是中国汉文化的发祥地。徐州民风淳朴,徐州人热情好客。 

汉高祖刘邦

徐州汉画像石

4.徐州物价相对较低,能保持较高的生活水准,风景优美、是一个适于居住和生活的城市。

云龙湖

滨湖公园

徐州音乐厅外景

云龙山

故黄河

徐州农贸市场

  

5. 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为为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曾获批国家级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第二类特色专业”) 、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2),是江苏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专业之一。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也已经建设成为特色明显、省内一流、国内有较大影响、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语言学专业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在师范教育方面具有着优良的传统,国际学院的本科专业汉语言国际教育是专门为培养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的教育人才而设立。

文科教学楼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外景

6.国际学院有一只充满爱心,为学生服务的团队。国际学院留学生公寓实行保安和留管老师24小时双值班制,保障学生公寓的安全和良好的生活秩序;学院还配有留学生服务专用车,随时为学生提供便捷服务;学院设立了心理咨询室,由专业心理干预教师为学生提供心理帮助。

7.国际学院以服务留学生学习、生活为己任,开辟了学习区、文化拓展区和生活区三个区域。学习区:除日常上课的教室和语音室外还另设休息区、咖啡吧;文化拓展区:为深入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在教学楼的三楼、四楼,分别设立了文化体验室、运动器材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及学生会等,供学生课余生活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读书拓展及开展活动。生活区:学校提供的住房舒适,配有电视、电话、空调、洗衣机、冰箱、微波炉、烘干机、热水器、厨具、ADSL网络等。学校附近有银行、邮局、超市、电影院、健身房等各种设施,配套完善、便利。  

  教学研讨会

文化体验室

多功能报告厅

体育活动室

  

留学生公寓及内部设施

  

休息区

咖啡吧

学院走廊

8.国际学院为留学生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包括中国传统音乐、书法、中国邮票、传统游戏、茶道、中国舞蹈、民间剪纸艺术、象棋体验、中国画体验、中医推拿体验、传统手工制作、中国传统电影等文化体验活动,这些活动每月至少一次,让留学生充分的探索和体验中国的传统与现代文化。




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将因您而更加精彩!


静远楼

科文一期1#楼

美术学院

体育馆

敬文图书馆

文科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