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6-11浏览:653设置

6月10日下午,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科文3号楼401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董佳佳到会监督指导。国际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非党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李丹主持。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 桃李芬芳中华担当》的工作报告。

孙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历程,全面回顾了学院过去四年在党的建设、招生管理、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以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为抓手,以来华留学生管理全面实现趋同化为目标,扩大规模、规范管理、强化特色、提高质量,配齐办学要素,聚合境内外优质资源,形成良好国际化办学生态,服务我校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局。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甄宇彤代表上届委员会,作国际学院2017-2020年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院党总支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形式,庄严行使了党内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岑书记指出,国际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学院党组织建设、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会前准备充分,会场隆重热烈、报告客观全面、程序规范严谨、选举严肃认真,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的意志,对推动国际学院“十四五”谋篇起势,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担当、成就新业绩,以崭新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具有重要意义。

岑书记指出,国际学院党总支解放思想、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岑书记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研究,提升工作水平和理论素养;二是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三是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岑书记强调,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不但要关注党史理论学习,还要注重研究,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注重有成效、办实事。要结合今年的形势和党中央的要求,做到知形势,抓重点。5月3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就怎样用中国话语、中国叙事讲好中国故事,怎样继续在新的世界格局中建设更强大更有力的中国话语权和话语体系作出了指示。新一届党总支要加强学习,密切理论对工作的指导,开拓视野,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强的能力、更好的理论素养做好今后的工作。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肩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希望各位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工作,以本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成功召开为契机,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国际学院,为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国际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会后,学院召开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议,选举出了学院新一届党总支书记,确定了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