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教师美育系列之“粽香情浓”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1-06-11浏览:325设置

      粽叶飘香话端午,巾帼情怀暖人心,又是一年粽飘香,巾帼齐聚一堂,包粽子、话传统,喜庆迎端。6月9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教师美育系列之“粽香情浓”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院教职工及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摊开浓香的艾叶,放上幸福的糯米,洒上快乐的蜜枣。活动中,老师边包边细致讲解每一个步骤和注意事项,师生们也边看边尝试,有模有样地学起来。谈笑中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0多个饱含节日祝福和甜甜爱心的蜜粽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营造出热闹温暖的氛围。

     “我第一次包粽子,报名参加活动就是很好奇,但当亲眼看着一个个粽子从自己手中成型的时候,真的很兴奋,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来自卢旺达的涂北说。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也让在场的国际学生们通过亲手包粽子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国际学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