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教师意识形态专项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8浏览:314设置

5月14日上午,国际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了教师意识形态专项督导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涉及教师科研及涉外项目等方面潜在的意识形态风险管理。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副院长刘兴林,教研室主任郭晶萍老师、蔡冰老师,全体专任教师及学院科研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兴林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刘兴林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前期学校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工作例会上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其次,对照学院整体工作安排,对全体专任教师提出了与意识形态相关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师在申报涉外科研项目时,在严格自查的基础上,须严格遵循报批程序,国际学院还要严格审查和把关;二是要求教师或教研室订购境外报刊和学术文献数据库等,要履行审核职责,并提前向学院报备。最后,指出专任教师在科研及涉外项目方面不能忽视意识形态方面额潜在风险,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三是在科研工作和课堂教学中引用相关的文献数据时也要把控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同时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才能保持“润物细无声”地把“中国自信”传递给来华留学生。

会议最后,院长侯铁建作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醒全体任课教师时刻“绷紧一根弦”,在面对来华留学生时做好中国的“窗口”。

本次会议对全体专任教师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注意意识形态防控工作做了及时提醒,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