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艺术团赴美文化艺术巡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5-10-15浏览:336设置

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一周年,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受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委托,我校艺术团于9月16日至28日赴美国佐治亚、阿拉巴马和佛罗里达三个州进行了中国文化艺术巡演活动。艺术团由黄军伟副校长任团长,我校国际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师生组成。

两周时间内,巡演团横跨三州,先后在萨凡那、蒙哥马利、彭萨卡拉、坦帕、迈阿密等地的八所高校和中小学进行了十场演出活动,观众达六千余人。巡演以“传播雅乐,弘扬正声”为主题,以中国历史为主线,突出徐州作为汉文化发源地的地域特色,用各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讲述中国故事,用经典的诗乐来表现中华民族长盛不衰的文化精神。节目从西周时期的《诗经·关雎》,到春秋战国时期的《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楚汉争霸时期的《斩蛇起义》、《大风歌》、《鸿门宴》,再到唐朝的《阳关三叠》、宋朝的《满江红》,通过民族乐器演奏、经典诗词吟唱、传统武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向美国观众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非凡魅力。

本次巡演得到了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和美方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萨凡那州立大学、特洛伊大学、南佛大学、西佛大学、达德学院、夏洛特公立中学、布劳沃德公立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以及当地社区居民和华人对我校艺术团的表演赞不绝口,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教育参赞张益群也给予高度评价。美国多家中英文媒体进行了详细报道,当地政府、媒体、民众好评如潮,达到了宣传和弘扬中华文化的目的。

这是我校继2011年赴美之后的第二次赴美巡演,不仅以艺术的形式传播了中国文化,也展示了我校的良好形象,拓宽了我校与美国高校交流的渠道,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