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18浏览:537设置

2018年9月14日下午2时30分,我校2018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国际学院401教室举行。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成警官,国际学院副院长李丹、教务办公室樊双元、辅导员李京展、张琪、狄静和来自30余个国家的近二百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首先向全体国际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把握在华留学的机会,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努力完成学业。

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成警官身着警服,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工作规范,并对如何受理、审批和签发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等作了详细的解释,之后还介绍了外国人申请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延期、加签、变更等规定。同学们和王警官进行现场互动,王成警官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教务办公室樊双元老师从考勤纪律、考试考核、如何使用学校信息门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在学校学习方面涉及的重要事项,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设置、学分、选课等方面的问题。

辅导员李京展老师从住宿管理、行为规范与纪律处分、奖学金、请假销假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留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注意事项。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国际新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的法律常识、传统风俗,以及校规校纪,并帮助他们早日“入乡随俗”,适应新的环境,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