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7-09浏览:363设置

各位老师及所有国际学生

暑假将至,为维护学校稳定,保证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我校国际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现就做好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1.召开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放假前,各班主任务必召开一次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的主题班会,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教育学生在假期中提高警惕性,增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避免发生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溺水和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全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2. 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须在放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要求学生将贵重物品带回,切断宿舍电源,杜绝安全隐患。留宿不回国的学生要注意假期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

3. 加强值班工作,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信息渠道通畅。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稳妥处置,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

三.做好学生暑期留宿工作,努力保证校园和谐有序

4. 做好国际学生暑期留宿信息统计,并将数据报送给各班班主任,把握学生动态,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确保能及时联系上每一位学生,并安排班主任定期下宿舍,关心学生生活状况。 

 

国际学院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