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0-11-06浏览:337设置

      11月6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甄宇彤副院长、李丹副院长、刘兴林副院长参加,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

      首先,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播报,并就之前布置的自学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学习研讨。

      孙书记指出,在十三五规划完成的基础上,党中央为我们描绘了新的蓝图,针对十四五规划中六大目标如何实现提出了具体举措。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共赢,全党全国一定能实现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每个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刘院长谈到,公报特别提出了创新发展思路,符合科技社会发展趋势,相信科技进步会进一步激发创新发展。公报中对“现代化”的描述全面而具体,让人振奋,既有近期目标,又有长远目标,相信通过努力一定可以实现目标。

      甄院长指出,十三五期间国家治理能力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全面提升。但目前发展环境日益严峻,经济全球化逆流、单边主义、霸权主义横行,外部发展压力增大。面向未来,要积极贯彻落实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二是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李院长谈了以下几点学习心得:一是通过学习,对中国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二是要在新冠疫情加快了世界格局变化的情况下,对目前我们所处的位置有明确认知;三是要知己知彼,了解全球发展态势,知行合一。从自身做起,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创新思维,为完成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既定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