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30浏览:437设置

所有国际学生: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假期期间国际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确保国际学生度过喜庆祥和的节假日,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教育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宿舍内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注重自我防护,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活动,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接触野生或禽类动物,减少生冷食物摄入,食用熟食,多喝热水。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医生的相关调查。

2.按照“非必须,不外出”的原则进行管理,学生因正当理由需要离校,须到学院辅导员处履行相关手续,并经学院同意,登记有效联系方式及离校时间、离校去向、返校时间等信息,确保离校期间联系畅通返校销假时须详细报告个人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出校1天以上或跨市外出的,须向所在学院报备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办理书面请假手续,返校须测温、查验健康码正常后方可入校,并及时办理销假手续。

重申纪律要求,维护学习生活秩序

1.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自翻越围墙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将给予其相应纪律处分。情节轻微的,由学院或学校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根据违纪事实的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假期期间,所有学生不得以任何形式私自组织包车、旅游活动等;不得组织、参与非法集会,不得加入非法传销组织,严禁私自从事校外勤工助学活动。凡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违反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准则者,将按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及相应处分

做好值班工作,确保安全信息畅通

安排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值班的人员要准时到岗,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讯工具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突发情况相关信息。如发生涉及学生的安全事故,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国际学院

2020年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