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班会

时间:2018-03-23浏览:505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国际学生对中国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2018321日下午,国际学院辅导员以各班级为单位,组织全英文授课学生专题学习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相关内容,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发展。

班会首先以“观看新时代、十九大以及两会”全英文视频为切入点,把学生带进中国的发展历程中,让国际学生更直观的感受中国最新发展动向和热点问题,紧接着通过抢答屏幕上列出的一系列问题的形式,精读书中部分章节,包括“中非合作”、“一带一路”等,抢答环节中,学生们热情高涨,抢答对的学生将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为达到深度学习的效果,学院专门组织“我眼中的中国”演讲、征文比赛,并通过此次班会把活动内容向同学们传达下去。学习过程中,最让国际学生感兴趣的是“中国梦”这个崭新的概念,同时学生们也表达了对习总书记的大手笔、大气魄、大格局、大情怀的敬佩之情。会后,并将全英文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赠送给学生。

此次班会的召开,既是国际学院对国际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的探索,也为我校更好的培养具有“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