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0-09-15浏览:330设置

      9月12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并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

      首先,孙书记宣读了《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孙书记指出,习总书记讲话中对各国、各党派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予以了全面肯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旨在维护和平和发展,讲话中五个“绝不答应”表达了对单边主义、霸凌行径的坚决反对,侧面明确表达了我国的外交态度。在2020年的严峻挑战下,我们要抓住危机中的机遇,积极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国际学院甄宇彤副院长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旨在纪念抗战,珍惜和平、维护和平,而不是记住仇恨。鼓励全国人民以史为鉴,珍惜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以“斗争”精神共克时艰。

      国际学院刘兴林副院长提出,疫情背景下面对美国的挑衅、台湾的异动,习总书记的讲话统一了全国人民和全党的思想认识,凝聚人心,指明方向,对各个阶层发出了明确的信号。

      国际学院李丹副院长谈到,国家导向对青少年的价值观形成有重要作用,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全国人民铭记历史。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道路,保持斗争精神,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不断增强软实力建设。在疫情大背景下,国际学生管理工作要抗疫常态化,不断思考如何精细化管理、一体化培养,确保我们的学生健康平安。

      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指出,一个国家最大的竞争优势是组织力和凝聚力,抗日战争的胜利是群众路线的胜利,是人民创造的历史。在世界范围内,中国在抗疫中表现出的凝聚力有目共睹,在相信在疫情平息之后,留学生教育一定会全面恢复,并出现爆发式增长,我们要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