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16浏览:320设置

各位老师及所有国际学生

  寒假将至,为维护学校稳定,保证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我院国际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现就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1.召开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放假前,各班主任务必召开一次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的主题班会,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讲授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教育学生在假期中提高警惕性,增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避免发生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溺水、触电和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  

2. 开展安全检查,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须在放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要求学生将贵重物品带回,切断宿舍电源,杜绝安全隐患。留宿不回国的学生要注意假期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

3. 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困难帮扶工作。国际学院学历生多数学生不回国,要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国际学生春节慰问工作

4. 落实假期值班,做好学生信息统计。安排好假期宿舍值班工作,认真统计学生假期去向,把握学生动态,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确保能及时联系上每一位学生。

国际学院

                                     201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