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05浏览:447设置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及所有国际学生:

目前全球疫情发展态势不容乐观,在短期内还不能确定有好转的倾向,国际旅行风险巨大,国际航班上交叉感染的情况频繁出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愉快的假期,现就做好暑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避免接触野生或禽类动物,减少生冷食物摄入,食用熟食,多喝热水。

二、及时问诊就医。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医生的相关调查。在接到通知返校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留在家中观察、治疗,暂缓返校。凡有上述情况,务必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按照“非必须,不外出”的原则进行管理,确有特殊情况,须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并经学院同意,返校销假时须详细报告个人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并在健康申报系统中如实填写有出行计划的或者所停留城市变动的同学,请告知班主任;有回国计划的同学请在回国前告知班主任。行程中请重视个人防护。

四、强化纪律要求。留校学生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自翻越围墙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将给予其相应纪律处分。情节轻微的,由学院或学校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根据违纪事实的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校外学生不要提前返校。请大家密切关注所在学校的官网、官微、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除校方规定的特殊情况外,不要提前返校。

六、做好假期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通讯工具和信息渠道畅通。如遇重要紧急情况,要稳妥处置,及时报告。

 

国际学院

2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