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0-06-15浏览:310设置

      6月12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及教育部6月10日发《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

      首先,学院党总支孙书记宣读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及教育部6月10日发《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孙书记指出,回信内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期间在华国际学生和其他在华人员的爱护、关心和鼓励。通过学习,我们从中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的要求,我们认为我校留管干部实践了习总书记的期待,像中国学生一样关心国际学生,尤其在校园封闭期间,在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等各方面工作都做出了巨大努力。从回信能看出习总书记对国际学生工作的重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主动深入学生群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和服务工作。通过对《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研读,了解最新国家政策,保证教育的的公平性,要把政策落到实处。

      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指出,习总书记亲切关心“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密切关心巴基斯坦留学生,建议进一步关心在校留学生情况,组织一定范围内符合防控要求的文体活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从根本上抑制“高考国际移民”,体现教育公平。

      国际学院甄宇彤副院长谈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向世界发出了“欢迎外国学生来中国学习”的声音。我校的国际学生招生需要通过公安部出入境管理系统审核,《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对教育公平有重要意义,计划及时更新国际学院相关招生管理文件。

      国际学院刘兴林副院长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定下了工作基调,便于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留学生政策,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习主席的回信再次增强了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鼓足我们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动力。

      国际学院李丹副院长谈到,今天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和我院工作密切相关,习主席能抽出时间专门给留学生回信,指导我们进一步关心国际学生,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中国温度”。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招生把关,贯彻政策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