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纪要

时间:2017-06-28浏览:546设置

2017年6月20日上午,学校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国际学院关于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后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进展及人才培养方案和后勤保障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汇报。

二、会议讨论了国际学生工作相关问题,形成如下意见:

(一)国际学生招生工作

为保证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积极稳妥地开展,考虑到学校师资和后勤保障的现实情况,国际学院应将新增学历教育国际学生的总数控制在400人以内,并根据学生的语言水平和高中成绩,同时兼顾国别平衡,对国际学生的入学资格严格审核。

(二)宿舍及公共服务设施问题

1.国际学生公寓2号楼地下室部分,由后勤管理处协调清空,作为学生公寓厨房、洗衣房等公共服务设施用房,尽快拨付国际学院管理使用。

2.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国际学生公寓家具和其他设备的招标购买等工作,购置原则是简单整洁,满足基本要求。

(三)师资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问题

1.人事处负责尽快招聘3-4名国际学生辅导员、部分公共汉语教师和全英文授课教师,国际处负责尽快为各全英文授课专业聘用1-2名外籍教师。

2.各专业学院应考虑引进具有海外学习经历并可以英文授课的人才,同时要求出国访学的教师返岗后必须承担全英文授课课程的教学工作。

3.各专业学院一年以后的学历教育国际学生管理工作,采用专业培养和日常管理融为一体的复合管理模式,由学院招聘的全英文授课专业教师承担。

4.各专业学院的全英文授课教师、国际学院公共汉语教师和辅导员的需求情况,由国际学院统计上报人事处,由人事处负责尽快落实招聘事宜。

(四)教室、人才培养方案问题

1.全校所有教室由教务处统一规划使用,结合学校现有教室紧缺情况,应充分利用现有外国语学院的小教室和国际学院的大教室,不提倡将大教室改建成小教室。

2.召开专业学院院长会议,专题讨论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工作,并结合兄弟院校的设计方案和国际学生的实际水平,尽快修订完善,适当降低专业核心课程难度,课程门数控制在11-12门左右。要尽快确定相关专业教材,确保教材使用版权合法合规。

3.公共课程方案设计要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国际学生为目标。

4.部分国际学生课程可参照中国学生课程采用大班授课方式,并注意加强管理。




参会人员:华桂宏  岑  红  周汝光  钱  进  蔡国春

        (以下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  涛  于永春  马志友  王  丰  王作权  邢邦圣  吕建刚  刘礼明  孙  伟  孙正洪

          杜增吉  李存芳  杨克合  杨通银  沈德元  宋子强  张蓊荟  陈  洪  周  武  孟召学

          赵向军  胡福年  顾明亮  崔成前  鲁斌宏

请假人员:刘广登  张  林

列    席:李  旭  甄宇彤

记    录:酒文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