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和国立民族大学访问我校

时间:2012-05-16浏览:786设置

2012510日,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和国立民族大学访问团访问我校,国际处孙伟处长、李旭副处长、国教院侯家旭副院长在国际处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就友好合作进行了意向性商讨。

孙伟处长首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徐州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情况、我校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和开放融合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我校合作办学、国际交流和汉语国际推广取得的成绩。在观看我校宣传片和听取孙处长介绍后,访问团两位老师对我校的快速发展、科研实力和国际合作思路印象深刻,并给予高度评价。然后,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汉语教研室主任法丽达老师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和来访目的,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秘书萨拉老师介绍了该校孔子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及与国内高校合作情况。

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成立于1928年,国立民族大学成立于1934年,两校是哈萨克斯坦第一批成立的高校,综合实力位居哈萨克斯坦高校前列。我校于20119月开始与这两所高校就留学生教育开展合作,两校一年来共推荐六十多名留学生到我校学习汉语言文化。两位老师对我校留学生教学、管理和生活都非常满意,双方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三所高校都希望进一步扩大留学生合作范围。

会谈结束后,来访客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留学生宿舍、教室和校园。两位老师参加了在208教室举行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中哈两国师生在学校篮球馆前面合影留念。中午,中哈两国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在学校清真餐厅举办的自助午餐会。哈萨克斯坦访问团此次来访意义深远,为今后两校高层互访及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后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