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学生2017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晋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7-05-27浏览:492设置

5月25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台、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北赛区晋级赛在徐州工程学院大学生剧场举行,来自俄罗斯、法国、韩国、乌克兰等13个国家25名外国友人大秀汉语,角逐全省总决赛的资格。国际学院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7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分网络海选、分赛场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选手围绕“我与中国”、“我与汉语”和“我的中国梦”等演讲主题,讲述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以及与汉语的“不解之缘”。国际学院学子积极参与,6位选手通过海选入围本次晋级赛,他(她)们身着富有特色的民族服饰,满怀着对中国和汉语的热爱之情登上舞台。

科摩罗的白马王子孔大卫,凭借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超强的舞台感染力获得一等奖,直接晋级总决赛。其他选手也有不俗的表现:梦想成为乌克兰总统的乌克兰学生扎汉日,为实现梦想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让全场为之喝彩;将跆拳道与中国功夫融为一体的韩国国家级跆拳道选手崔俊洛利落的身手和稳健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惊叹,荣获二等奖;第5个登场韩国学生金东玗幽默的演讲,地道的“徐普”,收获了观众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美丽的泰国姑娘叶婉如和乌克兰姑娘丽莎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优秀奖。

据悉,本次比赛的获胜者将参加六月中旬在南京举办的总决赛,期待我校的国际选手们在总决赛上再传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