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国韵天香,包你满意”香包制作活动

时间:2023-03-07浏览:10设置

      为帮助教职工提升文化素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2023年3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一会一品暨三八女神节特色活动“国韵天香,包你满意” 香包制作活动在国际学院401工会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共有五十余名教师代表及国际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主持。

      活动前,李丹副书记隆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宋波老师。宋老师是徐州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曾多次受邀来到国际学院给老师们传授中华优秀手工艺技法。宋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本次活动需要制作的手工作品——福兔香包,并向老师们科普了香包的由来、功能、结构和基本制作方法。紧接着,宋老师将教师们分为6个小组,分别走到每个小组面前亲自传授制作香包的技法与注意事项。教师们听得十分认真,大家自发地围在宋老师周围,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材料袋,按照宋老师教授的步骤一点一点地将布料缝制在一起,塞棉花、装草药、缝兔头…随后,一只栩栩如生的福兔香包就制作成功了。大家十分高兴,恳请宋老师再多传授一些“小手艺”,宋老师便“即兴”为大家示范了中国结的制作流程,并给每位老师分发了一小段红绳做练习,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了解了香包和中国结的基本制作方法,领会了其背后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体味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最后,所有老师托起自己手中的“成果”,以一张大合影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