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申报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时间:2022-08-14浏览:422设置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评审结果,由我校国际学院组织申报的“学以致用”汉语口语交际能力提升夏令营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2022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申报工作于7月下旬启动,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指导下,国际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包括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人员在内的项目申报小组,深入讨论,确定招生宣传与申报项目设计同步进行的方针,动员各方力量,短时间内设计出较高水准的项目申报方案,同时成功招收到达到组团数量标准的国际学生。8月10日,我校申报的“学以致用”汉语口语交际能力提升夏令营项目成功获批。

这一项目为期14天,针对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制。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全部来自俄罗斯,大多数人学习汉语一年左右,有一定的汉语基础。针对这种情况,项目以“夯实基础、突出实用、提升兴趣”为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计划,力图在短时间强化训练之后,使学习者巩固汉语基础,强化日常生活中使用汉语口语自然得体地进行交流的能力,同时提高对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理解力。项目将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采用“场景式语言学习+文化体验”的组合方式,为学生提供近似真实的日常生活中汉语口语使用的场景,着力提高学生的汉语口语交际的准确性、流利性、得体性,帮助学生利用已经掌握的有限的汉语知识尽可能完成日常生活中主要场景下的口语交际任务。

“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激发海外青少年的中文学习热情,满足其学习和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

国际学院根据多年来积累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经验,选拔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精心讨论研究优化教学实施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开营,8月11日开启了首次线上授课。参与项目的俄罗斯学生反响非常积极,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

这是我校国际学院首次独立成功申办教育部语合中心“夏令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国际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