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2520设置

汉语国际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汉语表达能力、语言分析能力、协调交际能力为切入点,以汉英双语教学为特色,培养具有全面的汉语及语言学知识、文化知识和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能从事对外汉语教学、跨文化交流及其相关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专门人才,主要面向汉语国际推广、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外事、外贸、中外文化交流以及其他需要兼具汉语和外语能力的管理工作和科研教学机构等。

师资条件:本专业拥有教育部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及江苏省特聘教授各1人,75%以上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或研究背景,其中4人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

培养特色:本专业在本一批次录取。专业教学秉承国际前沿的理念及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在强调必备的理论课程学习的基础上,采用互动式、案例式、参与式和场景式教学模式,特别注重教学实践环节,已在省内外建立了六个对外汉语专业实习基地;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支持、鼓励和引导学生独立开展研究活动;注重跟踪国际理论和研究最新动向,定期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旨在培养既具有扎实的语言学基础、较高的英语水平、优秀的语言教学技能,又具有前瞻性视野的汉语国际教育专门人才。

毕业去向:近10%出国深造,近35%保送或考取研究生,其余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国内外各类对外汉语教学办学机构、留学生教育机构或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的相关工作。

自建院以来,每年均有学生考取国内外名校攻读硕士学位,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莱切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

语言科学学院自1998年开始招收播音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是继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之后全国第二家招收播音方向研究生的院校,并设有全国首个手语播音主持专业硕士点。从2016年开始,学院开始招收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本科生,在艺术类本二批次录取,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获得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及新闻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10多名,90%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学院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包括:特聘教授杨亦鸣教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主任、播音指导,中国播音学研究会会长方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综艺主持系主任、曾任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卢静;中央电视台青少部主持人、央视十佳主持人鞠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现任《中华医药》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赵洪涛。

培养特色:采用小班教学,注重学生语言能力和播音实践能力的综合培养。

咨询电话:0516-8340349583867855

网址:http://yk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