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1020设置

哲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及国家、省级相关学术研究平台,培养具有一定哲学理论素养和系统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进一步培养潜质和较高综合素质,主要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以及社区、企业等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才人。

师资条件:现有专任教师11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研修经历的教师比例均达到90%以上。

培养特色:本专业培养过程突出哲学基础理论和创新思维发展的教育,本着分类分型培养的原则,注重“拔尖创新人才”、“复合应用人才”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积极为学生发展拓展空间和渠道;实行导师制,重视第二课堂建设,建立学生课内外学习的全程指导体系,全面服务于学生成长发展。

毕业去向:本专业2014年开始招生,预计40%以上学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10%学生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企业、社区等工作。


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靠学科发展优势,以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以校文科专业创新实验区为载体,以为社会组织培养社工项目经理为特色,培养能在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从事项目管理、组织管理、策划创意、市场调查、评估执行等工作的社会工作管理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60%拥有博士学位或者海外研修经历;另有近30名国内知名社会组织与社工机构领导人担任实践与校外指导教师。

培养特色:是江苏省两家国家级社工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之一,形成了宽基础、强专业、重实践、育人文的培养特色;社工实务能力、社工项目管理能力、社会组织管理能力培养在长三角地区享有盛誉。依靠全国独有“公益创投实验室培育项目+社工机构购买项目+基地孵化器孵化组织”实践培养链条,学生在校内的实践项目可直接转化为就业创业项目,实现学生就业创业的无缝对接。学校毕业生在苏州、无锡、杭州、昆山等地创办的乐仁乐助社工机构已经发展成为江苏省最大的社工机构。

毕业去向:25%以上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出国深造、公务员及其他政府机构工作,40%以上的毕业生进入社工机构、社会组织、公益性事业工作单位工作,其余毕业生面向国内外知名企业与咨询机构工作。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的雄厚基础,培养具有政府行政管理基本素养,具备公共责任意识和民主观念、政策问题研究与分析能力、社会调查与分析能力、社会公共事务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技能,能够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科研部门从事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人,具有海外研修经历的教师10人。

培养特色:本专业一是注重应用能力培养,学生既可通过案例分析、仿真模拟、角色扮演等学习环节,掌握行政管理必备的基础应用能力,又可通过课程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等诸多实践机会,锻炼动手能力。二是实行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分别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复合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三大类型,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毕业去向:20%以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及到海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其余毕业生进入各级政府机关部门,各大银行、知名企业的行政部门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从事高级管理工作。

咨询电话:0516-8340316083500116

网址:http://zxg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