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927设置

生物科学(师范)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科学思维能力,现代教育思想,扎实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从教能力强且富有创新精神,综合素质高,能胜任中等及以上学校,并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在生物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并能向更高层次深造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在中等学校从事生物学教育和管理,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工作,亦可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2016届毕业生考研率为36%。多名同学考入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继续深造。


生物技术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宽厚的数理化基础,扎实的生物技术专业知识和技能,缜密的科学思维,强烈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潜力,宽广的国际化视野,能在生物技术领域从事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或在该领域从事经营与管理,融知识、能力和素质于一体的创新型卓越人才。

毕业去向:随着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迅速发展,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和食品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亦可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在国内继续深造,或大学毕业后申请出国赴国外深造。2016届毕业生考研率为38.1%。多名同学考入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中国药科大学等学校继续深造。


生物制药

培养目标:生物制药是进行生物药品研究、开发与生产的综合性应用技术专业,属国家重点发展的医药行业领域,在国计民生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该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生物技术和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生物制药原理、现代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生产工艺,掌握细胞工程、基因工程、药用生物有效成分提取、生物药品分析和检测等基本技能,掌握主要生物药物制备、质量控制、药物与生物体相互作用、药效学和药物安全性评价等基本方法和技术。本专业培养具有生物药物开发,特别是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开发医药产品的基本能力,能从事生物药物的评价、有效成分分离与纯化、品质监控、产品开发、科学研究等工作的生物医药高级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有关制药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医药公司等部门从事生物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药物检验、医药工程设计以及外贸、营销等工作,亦可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2016届毕业生考研率为36.4%,多名同学考入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学校继续深造。

咨询电话:0516-835360138340317183500033

网址:http://bio.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