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传媒与影视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229设置

广告学

培养目标:广告学专业重在培养能适应现代广告业、互联网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营销传播人才、广告与公关策划创意人才、新媒体传播与运营管理人才(这些类型人才在所有文科专业市场需求排名第二),能在更宽广的、高端的营销与传播领域得到较好地就业、发展与职务晋升。

师资条件:本专业教师1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8名、讲师4名;另有部分专业课程由学院其他系教授、副教授担任,整体师资力量在全国位居前列。

培养特色:1.国际化合作办学:已与台湾世新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纽约电影学院等合作办学,学生可3+1或3+2项目学习。2.“市场需求导向”+“专业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较为突出,超过国内许多“985”和“211”高校。3.“立体式实验实践教学”+“分层分类培养”模式:拥有一支优势突出的教师队伍和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强化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业务综合运作能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毕业去向:1.广告类公司、文化传媒类公司、咨询策划类公司,可从事品牌、传播与营销方面的策划、创意、设计、广告发布等工作。2.媒体(含新媒体、大众媒体)单位,可从事与媒体相关的策划、创意、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3.企业或者机关、事业单位。可从事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广告宣传、公关传播等工作。

就业情况:1.广告学专业在国内文学类96个专业就业情况排在第2名,在新闻传播类7个专业中排第1名,就业非常好。(注:职友集网站发布的2015大学生就业形势)2.本校广告学专业学生每年实际就业率(含读研)都是100%;且70%以上到上海、南京、苏州等一二线城市的一流广告公司或知名企业就业;毕业5年以上校友平均年薪在12万元以上;在全校所有专业学生5年后就业待遇排名第2。


广播电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省重点建设专业,是江苏省创办时间较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综合办学实力雄厚的专业。重在培养能适应新媒体时代报纸、广播、电视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急需的实用型、创新型新闻传播人才、媒体策划创意人才与经营管理人才。主要在新老媒体从事编辑、记者、经营、管理等工作,以及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媒体应用工作,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和提升空间。

师资条件:本系现有专业教师10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名,基本实现了博士化;半数教师具有业界从业经验;目前已获得6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在全国同类专业中位居第一。师资结构合理,专业综合实力位于全省前列,形成了专业品牌和研究特色。

培养特色:1.分类培养,分层推进。根据学生意向和职业规划设计,进行分类指导和培养,主要推进学术型和应用型两大类人才培养工作。2.国际化合作办学。已与台湾世新大学和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签定3+1或3+2合作办学协议,学生可以到对方学习交流。3.理论与实践并重。课堂教学形成扎实、厚重的专业理念,课外多种实习样式锻造过硬职业技能。推行考研引导和就业实践两线并进,由专业老师辅导和带队实践。4.与社会接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培育和激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采访、编辑、策划、制作等实训中,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使学生的就业面更为宽广,职业发展有更大空间。

毕业去向:1.研究深造。学术型学生多考入名校,近5年来考研成功率超过45%。2.媒体就业。新媒体(政府与事业单位网站、报纸网站、企业网站等)就业人数逐年上升。3.政府公务员系统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就业。学生初次就业之后升职和高薪势头明显。


广播电视编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校特色专业,着重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广播电视事业发展需要,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文案、编导、制作、推广等方面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理论修养、艺术素质和扎实的影视制作技巧、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新媒体传播公司和其它新闻宣传部门从事各类电视节目的策划、文案、导演、摄制等实际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本系现有教师12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名;另有部分专业课程聘请学院其他系教授、副教授担任,教师学科专业多类型,整体师资力量较强。

培养特色:1.分类分型培养。根据学生意向和职业规划设计,进行分类指导和培养,主要推进研究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工作。2.国际化合作办学:已与台湾世新大学和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合作办学多年,学生可以到台湾世新大学进行半年的学习交流或到美国纽约电影学院通过3+2项目学习,获得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和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硕士学位。最近又与意大利布雷拉新技术艺术学院签订了3+2项目,学生按协议规定完成学业者,可分别获得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与布雷拉新技术艺术学院硕士学位。3.理论与实践并重。课堂教学形成扎实、厚重的专业理念,课外通过体验实习、岗位见习和毕业实习多种方式训练过硬职业技能。两线并进,由业界人士和专业老师辅导实践。4.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以“基础宽、能力强、学风好、品德优、出路广”为原则,充分利用诺兰映像等社团组织和校园电视台等平台,培育和激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采、编、播、制等实训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媒体和社会需要,使学生的就业面更为宽广,职业发展有更大空间。

毕业去向:1.本专业学生有近35%考上研究生,考研方向有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新闻学等,多名学生考入985、211高校,部分去美、英、澳大利亚等国留学,随着本专业与台湾、美国、意大利等高校交流合作的深入,学生国外留学数量将会大大增加;2.本专业学生可到各类广播电视台、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媒类公司、新媒体类公司及企事业单位、机关单位从事与传媒相关的宣传工作,就业面广,就业层次多。


影视摄影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我院新增专业,着重培养能够适应现代文化传媒事业发展需要,具备电影、电视、报业、网络、文化宣传、商业摄影等多类图像处理行业技能又兼有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和艺术修养,能够在各级电视台、报社、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网络公司、照相行业和其它新闻宣传部门从事新闻图片、广告图片、婚庆礼仪及文艺、影视剧、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MTV等节目的影像摄制等实际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教师18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讲师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名;另有部分专业课程聘请学院其他系教授、副教授担任,教师学科专业多类型,整体师资力量较强。

培养特色:1.分类分型培养。根据学生意向和职业规划设计,进行分类指导和培养,主要推进研究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工作。2.国际化合作办学:已与台湾世新大学和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合作办学多年,学生可以到台湾世新大学进行半年的学习交流或到美国纽约电影学院通过3+2项目学习,获得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和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硕士学位。最近又与意大利布雷拉新技术艺术学院签订了3+2项目,学生按协议规定完成学业者,可分别获得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与布雷拉新技术艺术学院硕士学位。3.理论与实践并重。课堂教学形成扎实、厚重的专业理念,课外通过体验实习、岗位见习和毕业实习多种方式训练过硬职业技能。两线并进,由业界人士和专业老师辅导实践。4.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院充分利用摄影协会等社团组织,培育和激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使学生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社会需要,使学生的就业面更为宽广,职业发展有更大空间。

毕业去向:1.本专业学生可以考研;随着学院与台湾、美国、意大利等高校交流合作的深入,学生境外留学数量将会大大增加;2.本专业学生可到各级电视台、报社、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网络公司、照相行业和其它新闻宣传部门从事各类新闻图片、广告图片、婚庆礼仪及文艺、影视剧、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MTV等单位工作,就业面较宽。

咨询电话:0516-8386750683867539

网址:http://media.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