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国际学院总支委〔2019〕3号)

时间:2019-12-03浏览:1116设置

各位领导班子成员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苏教组发〔201925号)和《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苏教组发〔201916号)要求,现就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工作通知如下。

一、召开时间、地点

201912月6日(本周五)下午,在院大会议室(3#210)。

、参考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5.《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对照检查内容

1.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

2.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

3.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基本要求

1要紧紧聚焦主题教育,认真分析检查,积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能等同于一般的工作会、总结会,不回避矛盾避重就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着力查找、解决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干部素质。

2.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以查摆问题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讲政治、顾大局,以诚相待,不纠缠细枝末节;本着对组织干部和党员负责的态度,敢于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帮助每一位班子成员、党员提高认识、改正不足;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来自师生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的批评意见。通过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主题教育的实效更加突显,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3.领导班子成员在接到通知后要做好充分准备,按照对照检查内容做好发言提纲,原则上不得缺席。

国际学院党总支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