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7浏览:313设置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11月22日上午,国际学院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首先,与会人员以通读原文的形式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后,中心组全体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