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06-03浏览:455设置

      6月3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0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人民日报社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孙伟书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孙书记指出,近期乌克兰危机导致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经受严峻考验,我国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这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对坚持成功历史经验、风雨无阻迈进新征程的战略定力和高度自信。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打必胜的信念,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近期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对国际教育的影响巨大,在这样的困局下,作为学校国际教育的前沿单位,要利用目前具有的一切条件,稳住发展大局,守住发展成果,做好“华文教育云课堂”和线上招生录取。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国际教育事业也必将迎来春天。

      侯铁建、甄宇彤、刘兴林、李丹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这篇社论统一了思想认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阐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的根本和依据。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保持定力、稳住阵脚,这样才有能力应对复杂的现实问题。近两年,国际教育受到巨大挫折,要开发更多的渠道,找亮点,要苦练内功,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为开放国门的一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