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学院开展线上汉语辅导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7浏览:380设置

为了更好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留学生线上学习的新形势,国际学院以生为本,积极探索提高留学生线上汉语学习质量的方式方法,开展了一系列针对留学生的线上汉语学习辅导活动,力求为留学生解答汉语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切实提高留学生汉语水平。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线上学习成为留学生日常学习的主要方式。缺少了往常的面对面交流与及时沟通的便利,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往往难以即时解决,日积月累,可能会变成更大的学习障碍。为了加强与留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纾解心理压力,增强汉语学习的信心,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汉语学习线上答疑活动。留学生通过线上共享文档在每周三之前提交自己在汉语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每周六下午辅导老师线上讲解答疑。活动一经开展,受到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提问,有详细询问某一道汉语题目如何解答的问题,也有询问某一类型汉语题目的解题思路的问题,涉及的内容很多。辅导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有两天的准备时间,并对相关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有的甚至进一步提炼升华,概括出上一层级的知识点,举一反三,便于学生触类旁通。通过答疑交流,不仅及时解决了学生的疑问,也激发了更多学生对于汉语学习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

国际学院经过前期的调查,了解到部分同学准备参加上半年的HSK考试。为帮助这些同学积极备考,国际学院免费为他们开办HSK考前强化辅导班。国际学院精心组织优秀教师团队,全力投入,认真准备,对留学生参加HSK考试进行集中强化训练,同时辅以试题解析与答题技巧指导。此次共开办HSK三级、HSK四级和HSK五级三个考前辅导班,每周安排3-4课时内容,共计约四周时间。

国际学院一贯重视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积极主动为留学生的学习提供各种帮助。各类线上辅导活动,能够帮助留学生及时解决汉语学习中的实际困难,更好地夯实基础,提高汉语学习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学院将进一步探索适应新形势下提高留学生汉语学习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留学生爱上汉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