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孔子学院日—孔子故居行”活动

时间:2014-10-10浏览:560设置

9月27日,我校国际学院组织全院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等开展了“孔子学院日”--孔子故居行,儒家文化体验活动,来自美国、韩国、乌克兰、喀麦隆、哈萨克斯坦5个国家共32名国际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世界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山东曲阜与孔子的名字仅仅联系在一起,在中国儒家文化中享有崇高的地位。27日一大早,所有同学驱车前往孔子故里,一路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对能有机会亲身体验,亲眼见证悠久深邃的儒学圣城充满期待。

第一次走进孔庙同学们看到色彩浓郁,气势恢宏的古代建筑,赞叹不已,参观布局完整、建筑精美的孔府和庄严肃穆、平和宁静的孔林,更是让这些国际学生领略到中国古代历史和孔子文化的伟大和神秘。在导游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插问,对孔子所倡导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信为本,和为贵”的儒家核心思想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对中国文化中“仁者爱人”的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好的理解。他们被孔子故居的辉煌灿烂艺术建筑和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深深折服,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难忘的美好瞬间,保存好首次孔子故居行的珍贵记忆。这次学习之旅不但让奖学金生们学习到丰富中国儒家历史人文知识,身临其境的体会到孔子及儒家学说的礼与,美和善,更为这位儒家学说的代表人物和中国核心价值思想集大成者的所激励。他们一个接一个表达了自己对这次孔子文化学习体验活动的感受。
    “中国之前,我只是从书本上阅读了一些孔子的故事和文化,这次能自己来这里看,听到有意思的解释,学到不少以前不知道的孔子文化知识,真的很开心。”
    “这是我第一次学到这么多的知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真实是太迷人了。我一定要在江苏师大好好学习中国语言,多理解中国文化知识。”
    “我要学好汉语言,共筑中国梦。”…
    同学一片依依不舍中结束了一的孔子故居行,对学院提供这次体验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
    今年是全球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孔子学院总部计划在全球开展庆祝“孔子学院十周年”祝活动。我校国际学院积极响应,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实施了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校的在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学习体验了中国儒学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璀璨辉煌,增进了对中国的理解和喜爱,更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浓厚兴趣。活动效果很好,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