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首届“俄汉翻译”班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14-10-10浏览:637设置

10月8日上午,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联合培养学历生项目(专升本升硕:“X+Y+2”)的“俄汉翻译”班开班仪式在外国语学院302教室举行。该班为我校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外国学历生的第一个成建制项目,学生全部来自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该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一所以培养汉语人才为主要发展方向的职业技术性专科院校,目前设有中文系、服装设计、旅游等6个专业。我校与2013年6月与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于当年秋季招收首批15名来自该校的汉语进修学生。2014年5月我校与哈方就俄汉翻译专业专升本升硕项目达成一致意向并得到省教育厅的支持。

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潘震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张生珍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向新同学致欢迎词,国际合作交流处李旭副处长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回顾了两校合作及项目开展背景,并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杨柳老师向哈萨克斯坦的新同学做了专业学习方面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