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学校宣布国际学院成立

时间:2012-09-07浏览:827设置

        93上午,任平校长、周汝光副校长、组织部刘广登部长来到国际合作交流处,宣布国际学院的成立及人员任命。任校长宣布周汝光副校长兼任国际学院院长,杨通银同志任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侯家旭同志任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旭同志兼任国际学院副院长,孙伟同志兼任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登部长宣布甄宇彤同志任国际学院院长助理。

宣布结束后,任平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任校长首先阐明了建立国际学院的意义在于统筹校内外的资源,加快我校开放融合的步伐。他明确了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国际学院的关系,指出学校希望通过顶层设计,在2015年将我校的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提升到地方一流大学水平,然后再用15年的时间,把我校的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提升到国际一流大学水平,工作的口号是“以国际一流带动国内一流”。接下来,任平校长又重申了我校今年开放融合的七大任务:第一、建立“1+20”博士后流动站;第二、在20个博士后流动站的基础上,文科建立研究所,理工科建立实验室;第三、帮助各个学院与国外200强的大学进行全面对接;第四、组织教师境外培训;第五、组织学生赴境外交流;第六、与国外高校进行合作科研;第七、进行预科培训。

随后,周校长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的国际化虽然起步较早但发展缓慢,全校师生的国际化观念还有待加强。他代表国际学院表态:按照学校的既定方针,克服困难,完成国际化相关任务。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常务副院长杨通银、副院长李旭、院长助理甄宇彤也分别发言,表示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努力履行国际学院的义务,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水平。

 

                                             

 国际学院

                                             二〇一二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