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05浏览:212设置

各位老师及所有国际学生:

2019端午假期将至,恰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学生毕业、考试季,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假日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现就做好端午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要高度重视,落实节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班级要在放假前组织各班级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和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特别是要注重预防传染疾病,道路安全、火灾和食物中毒等恶性事故的发生,避免被骗、被盗。

2.要工作规范,明确假期学生去向。节前要对学生假期去向进行登记,对留校学生、返乡学生(或外出参观、学习)、校外走读学生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要准确了解假期返乡学生的去向和联系方式,要指派专人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保证留校学生安全有序地学习、生活,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3.坚持正确教育引导。要充分认识国际形势的敏感性和复杂性,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要充分关注特殊群体。

4.做好值班及返校统计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突发情况的相关信息,争取工作主动权。

  

  

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