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穿越千年时空,汲取文化精粹——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赴文庙体验中国文化

时间:2016-04-18浏览:467设置

4月13日下午,我校国际学院“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走进徐州二中,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旭、甄宇彤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美国、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十余个国家的55名留学生身着汉服同赴二中,在拥有600年历史的文庙内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旭致开幕词,李院长表示,这次活动与中学合作,让留学生近距离接触中国社会与文化,是我校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徐州二中校长李桂强为留学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儒学与民俗文化讲座。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的副校长Dauren作为留学生代表也发表了感想,他认为这次活动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校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也应邀准备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为留学生们带来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饕餮盛宴。音乐学院李梦婷的乐器演奏令人流连忘返,清远悠扬的笛声、哀婉动人的埙声,使学生们身临其境,如痴如醉。体育学院的张燕行则在悠悠琴声中表演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太极拳,拳法如行云流水一般,急缓相间,连绵不断,赢得赞叹连连。

最后,徐州二中各社团的同学们身着飘逸汉服,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茶艺、古筝、书法、围棋等中国文化精粹。留学生们对此纷纷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积极地与这些“小老师”互动交流。韩国留学生金峻寿还用笛子吹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和韩国名曲《阿里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活动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徐州日报、徐州人民广播电台、徐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据了解,此次走进二中活动是国际学院“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推出“走进民族乐器”、“剪纸艺术讲座”、“中国功夫表演”等活动,让留学生们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