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16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9-24浏览:374设置

9月24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0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第16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由学院党总支孙伟书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是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感悟做了现场交流与分享。

孙书记强调,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开拓精神,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习主席号召全国青年和劳动者秉承的“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精神在林业行业的具体表现。目前的疫情和国际复杂环境给来华留学教育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要发扬“塞罕坝”精神,潜心研究,困中突围,奋力开拓,再开新局。

甄宇彤副院长指出,塞罕坝建设前期知青非常辛苦,真真切切地弘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近年来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我们仍要心怀创业精神,要不断探索,近期在开拓马来西亚、蒙古的招生渠道,希望通过不懈努力,找到适合学院发展的新契机。

李丹副院长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主要有四点感受:一是绿色发展是塞罕坝精神的底色;二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适应各种环境;三是用先进的技术实现科学治理在;四是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全心投入,踏实做事。

刘兴林副院长指出,塞罕坝黄沙变林海,对京津地区起到了重要的防护作用。塞罕坝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对各个行业都有指导意义,要随时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习主席在考察过程中,深入一线,考察民情,提出了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及乡村振兴的号召,对具体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提振人心。结合我们的工作,深有启发,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侯铁建院长指出,塞罕坝六十年来的发展史是我国发展建设史的缩影,林场建设者们心怀家国情怀,艰苦创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直面国际教育的困境,要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创业创新,不断理顺来华留学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