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15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9-18浏览:342设置

9月17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0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第15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党史专题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孙伟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甄宇彤副院长、刘兴林副院长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感悟做了现场交流与分享。

孙书记指出,习总书记讲话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系统的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到如何履职尽责、如何担当作为,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指示。坚定理想信念最根本的是对党忠诚,不光要勇于牺牲,有时候还要承受委屈和组织的错怪,孙书记通过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代革命家的人生坎坷沉浮经历,通过与张国焘等反面人物的对比进行了具体阐释。当代的中青年干部,成长在新的国内国际背景下,尤其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习总书记在工作作风方面要求中青年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去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在干部方面,提出了对“好好先生”的批评,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做好好人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在斗争精神方面,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要时刻有斗争的准备。对干部三观方面,要把好总开关,知敬畏,遵党纪,才能做到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败。在学习方面,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工作方法方面,干部格局要高,考虑要全面,避免陷入事务主义。习主席的讲话不光是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诲,更是对全党干部的教诲,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工作中谦虚谨慎,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使学院领导班子能形成合力,把学院的未来谋划好,把学院建设好。

甄宇彤副院长谈到,习总书记指示不要做“好好先生”,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绝不能退让。要眼睛向上、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真正把把情况摸实摸透。要加强学习,才能让眼界更加宽广,能力更加提高,以后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学院工作中,不断推动事业发展。

刘兴林副院长指出,习主席对中青年干部寄予厚望,讲话中既有理想信念的要求,也有方法上的指导,对我们也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要下基层,要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有坚定的信念非常重要,如何把理想信念化为真正的工作成绩,说到底还是要“做实事,讲实效”,真心实意地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要把指示精神转化为指导实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