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24-03-07浏览:11设置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国际学院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特别组织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中,学院领导深入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强调务必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管理和教学中,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健康。同时,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安全知识资讯、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提醒师生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落实学院安全教育会议精神,各班主任于3月1日至3月5日开展了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对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国际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如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等,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使国际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随后,班主任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电器使用安全、电线电路安全、消防设施完备性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班主任已及时通知国际学生进行整改,确保宿舍安全。

       国际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安全教育体系,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同时,学院也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同推进校园安全建设,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