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教师在2023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10-27浏览:10设置

10月22日,2023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复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王世进教授讲授的课程《国际贸易学》荣获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王虓老师的《数值计算方法》荣获二等奖、张岚峰老师的《机械制造设计基础》荣获三等奖,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位居参赛高校前列。

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是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于2023年被认定为江苏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省级赛事,旨在积极推进“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50所高校申报了108门课程,经过格式审查及初赛评审,共43所高校的76名教师进入复赛。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等部门紧密合作,协同推进,从初赛的选拔、赛前培训和专家指导等方面均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进入复赛阶段后,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帮助参赛教师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实施思路、教学内容和效果等方面深入剖析,打磨教学设计,进一步优化了“说课+现场教学”展示形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江苏师范大学教师的风采和出色的全英文教学能力,在此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近年来,我校努力打造“留学苏师”品牌,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学校今后将继续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