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研讨会

时间:2023-10-24浏览:10设置

10月17日上午,国际学院召开了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研讨会。教育科学学院吴义昌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缪小青、刘兴林教授及3位参赛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刘兴林教授主持。

首先,根据江苏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说课+现场教学”的形式,大家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实施思路、教学内容和效果等方面深入剖析,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研讨。随后,三位参赛教师按照复赛要求,以“说课+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现场展示。与会专家从多角度、多维度进行点评,指出了参赛教师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建议及改进措施。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进一步打磨教学设计,制作多媒体课件,优化“说课+现场教学”展示形式,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竞赛准备之中,赛出风采。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外国留学生教学经验,围绕如何提高全英文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交流与探讨,为学院今后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