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副校长张玉勤到国际学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3-10-10浏览:62设置

10月9日下午,副校长张玉勤到国际学院开展调研。院党总支书记董海宁、院长侯铁建、副书记李丹、副院长甄宇彤、缪小青等参加调研会。

侯铁建汇报了国际学院基本情况、服务学校各项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困难与挑战。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留学生教育教学、招生创新举措和留学生管理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存在困难进行了汇报。张玉勤副校长与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玉勤副校长在听取相关报告之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知名”目标出发,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二是提升“贡献度”,要立足国际学院自身,开创性地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一步服务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校际交流,为学校国际化事业做贡献;三是抓住“牛鼻子”,要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功能定位,推动学校的留学生管理模式优化,不断推进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