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举行2023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27浏览:13设置

        9月2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23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校长周汝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典礼。来自美国、摩洛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等35个国家的2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宁主持。

         周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代表全体教师向2023级国际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热烈祝贺。在致辞中,周校长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勉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潜心向学,成为时代需要的新型国际化人才;二是加强友爱互助,成为心怀大爱的友谊使者;三是促进民心相通,成为文明互鉴的桥梁纽带。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段纳、外籍教师代表VARABYOU SIARHEI分别发言,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做好学习规划,珍惜时间,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深入了解中国,感知中国,促进不同文化互学互鉴,努力成为中外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

        来自马来西亚的2022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代表FOO BI LIN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江苏师范大学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他鼓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拥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利用多种平台展示和充实自己。来自摩洛哥的JABNI NOUHAIL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选择中国和江苏师范大学的原因,对能够与各国优秀青年学子相聚江苏师大、共启人生新征程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典礼上,周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江苏师范大学国际新生自筹学科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并为2023级国际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中秋慰问礼品。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敬文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国际学院2023年迎新暨中秋联欢会拉开帷幕。国际学生们齐聚一堂,展示各国艺术风情,为新学期、新起点,为生活、梦想而狂欢喝彩。

         2023级国际新生的到来为我校国际化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生力量。国际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协同相关部门和学院,趋同管理,提质增效,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