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组织师生学习研讨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

时间:2021-06-23浏览:554设置

      近日,来自32个国家的45名北京大学留学生代表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美好的祝福。信中讲述了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体会感悟,表达了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许,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认同。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6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召开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副院长李丹等十余名教职员工和三十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丹主持。

      会上,李丹副院长带领留学生逐字逐句研读回信内容。李院长表示,让世界更加深入了解今天的中国,来华留学生起到了关键的纽带作用。与会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学好汉语,了解全面、真实的中国,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用自己的声音讲出真实的中国故事”。

      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巴基斯坦籍学生REHMAN MATI UR表示,“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稳定控制后,中国向许多医疗条件有限的国家派遣专家团组,提供大量的防护物资等,与全世界分享抗“疫”经验,现在也通过疫苗援助的方式对友好国家施以援手,展现了大国担当。”

      尼日利亚籍学生CLEMENT VICTOR CHIDIEBERE谈到,“中国共产党马上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有力,让我们在中国的外国人感受到了震撼。特别是在这次新冠疫情的防控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很快控制住了疫情,我们才能这样安全地生活。”

      “能来到中国,我很幸运。”津巴布韦籍学生NDIWENI TALENT NKANYISO深情讲到,“我心中十分敬佩和相信中国共产党所实施的政策都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也为了全球的和平和稳定。面对这样的现实,我觉得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努力了解和学习中国的先进做法和先进经验。”

      最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做总结发言。孙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主席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希望留学生们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各位留学生作为真正在中国学习和生活过的亲历者,尤其是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与全校师生共克时艰,见证并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伟大胜利,最为了解中国真实的国情和面貌,最有资格向世界讲述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希望广大留学生能够把真实的中国故事讲述给世界各国的朋友,与中国人民一道,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