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召开留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3浏览:331设置

      为强调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校内各单位的职责任务,细化毕业前夕涉及留学生教育的相关工作,6月21日下午,我校在分析测试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了留学生工作协调会。校长周汝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留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侯家旭处长对学校新出台的《江苏师范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强调,并就近期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提醒;国际学院侯铁建院长就全球疫情背景下留学生毕业证书发放、宿舍物品清理、签证延长办理、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和考核等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

      各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留学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我校留学生培养和国际化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周汝光校长做总结讲话。周校长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为我校留学生教学和管理带来了困难与挑战,也对我校办学设施和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攻坚克难,保障了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平稳运行,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不断优化。周校长强调,来华留学事业是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我校开放办学和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落实我国新时代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一个时期,我校各留学生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上重视和推动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发展;要勇于思考,开拓创新,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积极推动俄汉双语授课项目等项目建设,打造我校服务“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特色品牌;要理清机制,完善体系,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有序的工作机制,推动留学生培养和管理与本土学生“趋同化”;要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参与到留学生培养工作中来,共同建设我校来华留学事业这项系统工程,共同开创我校国际化事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