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中意学校与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学生海外线上实习实践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顺利开展

时间:2021-06-11浏览:468设置

      6月10日下午,意大利中意学校与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学生海外线上实习实践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顺利开展。江苏省委统战部华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杨严、意大利中意学校校长傅文武、执行校长郑影雪和教师代表ANNA BRUNO参加了线上会议,徐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李晋平、徐州市委统战部侨政文教事务处处长薛丽娟、铜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廷宇、徐州市委统战部侨政文教事务处副处长陈广华、文学院副院长孟宪浦教授、数统学院马云老师及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线下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主持。

      杨严主任发表主旨讲话。杨主任首先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海外华文教育,发挥华文学校在中文教学推广和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的文件精神。杨主任指出,江苏省委统战部积极搭建服务海外华人华侨的教育品牌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中意学校与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开展学生海外线上实习实践合作项目,既彰显了对海外华校的关心和爱护,也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是贯彻中央精神和江苏精准支援海外侨胞的切实举措。

      侯铁建院长介绍了中方团队的具体情况和师资力量;傅文武校长介绍了中意学校基本情况和项目前期准备及运行情况。随后,双方代表在云平台同时签署了协议。本次相距万里的协议签署仪式顺利完成,标志着中意学校与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学生海外线上实习实践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李晋平调研员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江苏师范大学中文底蕴深厚,师范特色明显,“为侨服务”意识强烈,希望我校能充分发挥师范特色和地域历史文化优势,努力做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工作,努力打造服务海外华人华侨及华裔青少年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