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6月份专题学习(一)

时间:2021-06-08浏览:327设置

6月4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0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党史专题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孙伟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院长甄宇彤、副院长刘兴林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感悟做了现场交流与分享。

孙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先导,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近些年,国家对于污染型企业的关停并转以及流域治理“长江十年禁渔”都很有魄力。我们集中组织参观的汉王镇,就是环境治理的成果。期待着在明年的二十大上,“五位一体”能到达新的更高水平的阶段。

甄院长谈到,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在回过头来看决策非常正确,要提质增效,从粗放型发展转变到高质量发展。留学生招生工作也进入到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今年所有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录取都要通过笔试、面试进行专业考核,相信以后的生源质量会越来越好。

刘院长指出,以往一些小化工厂、小钢厂、小采石场等企业粗放发展,污染严重安全隐患大。十八大以后有了很大改观,曾经污染严重,百姓怨声载道的浙江湖州安吉县余村,植树造林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竹子深加工,既改造了当地的环境,又为经济发展开辟了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