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插花艺术培训活动暨国际学院“妇女微家”揭牌仪式

时间:2021-05-28浏览:357设置

    为进一步创新工会妇联工作载体与工作内容,增强教师美育素养,提升教职工幸福感,5月27日上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教师美育系列活动之“让美育之花绽放”(第一期)“花之艺”插花艺术培训暨国际学院“妇女微家”揭牌仪式在国际学院顺利举办。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妇联主席裴笛,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等领导及近50名女性师生参加了活动。国际学院副院长李丹主持了本场活动。

    裴笛主席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校院两级工会妇联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举办各种形式的美育教育专题活动,为教职工舒缓压力、愉悦身心、快乐工作提供了放松和提升的平台。国际学院以“开放、包容、进取”的胸怀与姿态广泛传播中国传统美育文化,彰显着自己的独有特色,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妇女微家联小家、巾帼服务为大家,妇女微家的成立,必将成为服务女性师生的有效平台与温暖港湾。

    潘永亮主席与孙伟书记共同为我院“秀外慧中”妇女微家揭牌;我院“秀外慧中∙妇女微家”的成立,将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引领、联系与服务女性师生的活动,团结引领女性师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使微家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女性师生的温暖之家。

    随后进行了插花艺术培训活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气氛热烈轻松。国家高级花艺讲师王春明就枝叶裁剪、插花技巧与配色意境等作了详细讲解与演示。师生们边学习边实践,尽情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从花材认知到颜色搭配、从花语理解到插花技巧,全方位感受着插花艺术的浓郁魅力。随着活动进入尾声,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精美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充分展现了大家多才多艺、心灵手巧的风采。插花培训活动不仅向大家传递了美好的祝福,让大家感受美的艺术,更是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