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27浏览:312设置

5月26日,国际学院党总支孙伟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为全院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同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策略的运用》的专题党课。

首先,孙书记引用毛泽东主席重要论断“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并就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特别是统一战线的内涵进行了具体阐释。随后,孙书记以国民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策略运用为主线,结合大量史实,分析统一战线的构成群体和主要任务,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孙书记引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全体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