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反奸防谍专题教育

时间:2018-11-01浏览:532设置

为增强教职工反奸防谍的意识,构筑维护国家安全堡垒。根据上级有关要求,10月31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院大会议室(210)开展反奸防谍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孙伟书记主持。

会上,孙伟书记首先就目前国家安全局势、间谍工作载体的多样性和近几年我国反奸防谍的工作案例做专题讲话,随后带领大家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危情谍影》视频资料。《危情谍影》主要讲述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通过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大陆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视频资料以更加直观形象的方式使教职工了解反奸防谍常识,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教职工们都感到收获很大,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反奸防谍”知识的学习和关注,站稳政治立场,廉洁自律,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