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从汉朝来”——我校留学生倾情演绎民族服饰的“国际范儿”

时间:2018-10-29浏览:378设置

    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政府和江苏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颁奖典礼于10月20日晚在人民舞台隆重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旅游局、徐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本次典礼。我校国际学院3名老师带领7名参赛留学生参加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团体荣获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十佳汉艺奖”,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娜丽佳、摩洛哥的夏迪、哈萨克斯坦的丽娜、老挝的筱七、泰国的徐瑛瑛等5名同学荣获“国际汉使奖”。

  

  丝路汉风——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历时百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选手和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汉服、汉文化爱好者参赛。本次大赛分网络选拔、汉文化才艺比赛两个环节。为备战本次大赛,7名国际学生一字一句认真学唱中文歌曲《大风歌》,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舞蹈和队形。在大赛总决赛现场,他们身着汉服,为大家展示刘邦高呼“大风起兮云飞扬”的雄姿英发,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国际学院为更好帮助各国留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了解接纳中国文化,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加校内外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学院以中国节日为载体,让留学生们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依托徐州历史文化名城和汉文化发源地的资源,组织留学生参观汉文化城、龟山汉墓、楚王陵等景点,领略徐州两汉文化的风采;学院还定期安排特色文化体验课程,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如:学做香包、脸谱、邮票、剪纸,学习中国书法、中国茶道、中国武术、中国戏剧等,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技艺……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大提升了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在帮助留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