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开展《新时期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现状与对策》讲座

时间:2021-01-15浏览:308设置

     1月12日上午,《新时期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现状与对策》讲座以线上方式顺利开展。主讲人为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预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涛教授,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在210会议室与刘涛教授展开视频交流。

      刘涛教授全面回顾了过去10年来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来华预科教育的时代背景和原因,深入分析了来华预科教育的发展模式和体系。刘教授提到,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来华预科教育逐渐发展壮大,已经形成了预科专业方向稳定、教育教学模式高效、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完善、考核和评价机制科学的发展体系,为培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用人才贡献了力量。

      最后,刘涛教授提出了对新时期来华本科生学历教育的建议,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促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合格的世界人才。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和教职工就来华预科教育线上教学、过程管理、综合考核、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刘涛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